根據外電消息,Cadillac 於近期發布一項新的停車服務技術,該技術可讓駕駛透過車上的觸控屏幕操作,在抵達目的之前實現定位、預約停車位和支付停車費等功能。這項技術係由 ParkWhiz 所開發,目前已整合入 Cadillac Marketplace 車載商務品牌當中。

駕駛可透過 Marketplace 新增的停車服務功能使用 ParkWhiz 服務,其所申請的帳號含括使用者的支付方式、車輛品牌、車型以及車號等訊息,在完成帳號申請後,用戶可以在 Marketplace 平台上連接 ParkWhiz 賬戶,找到附近的停車場、查看停車場或車庫等詳細訊息並進行車位預約,透過車載系統的操作完成停車服務。據統計,現階段 ParkWhiz 已經在全美 250 多個城市覆蓋了數千個停車位。

此次 ParkWhiz 停車服務所嵌載的 Marketplace 系統,是 GM 汽車在 2017 年 12 月開始,於旗下 Chevrolet、Buick、GMC 和 Cadillac 品牌車款上推出的多更能整合應用平台。Marketplace 不僅帶來了便利功能,還給 GM 汽車提供了除汽車銷售之外的其他收入來源,例如 Marketplace 平台可允許 GM 與 ParkWhiz、達美樂披薩、Yelp 和 Shell 石油等夥伴,將人們花在汽車上的時間變成金錢,還可讓顧客利用智能手機進行交易。如果自動駕駛汽車獲得普及,該車載商務平台可能會成為一項巨大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