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暴衝時有所聞,但實際上這些車輛暴衝的問題往往都是駕駛誤用踏板所造成的車輛突然加速事故,為防止此類事故,Honda 決定在未來車型上安裝反踏板誤用裝置,而且該裝置將成為 Honda Sensing safety suite 的一環,以解決因駕駛失誤所造成的遺憾。

該系統依賴雷達和超音波感測器驅動,當其感知到車輛要撞上一個物體時,系統會切停引擎,並在第一時間強化剎車力道來防止發生碰撞事故。在某些 Honda 車型上,該系統還能夠倒車,以防在車庫和停車場發生事故。

此外,對於沒有配備反踏板誤用裝置的車輛來說,也不必必須配備 Honda Sensing safety suite 套件才能夠使用該裝置。Honda 表示他們正針對旗下各式車型設計專用的防護配備,其中也包括較舊型的車款。

除了 Honda 之外,其實 Toyota 在誤踩油門系統的推行也有兩三年的歷史,目前在全球的部分市場中也開始提供較舊型車款加裝誤踩油門系統的服務,希望能夠大幅降低駕駛失誤比例,營造更安全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