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四場的交流會之後,愛駒職人第五場交流匯終於在 2019 年 3 月 14 日正式開催 ! 這次的活動主軸是邀請到剛剛獲得 AEA 汽車美容大師賽總冠軍的美車邦車體美研創辦人 翁俊生 與擁有汽車美容 15 年經驗的 Kevin 一同分享如何建與客戶建立信任感,來實現業績長紅,客戶源源不絕的秘訣。

(右)愛駒執行長 Kevin (左)美車邦車體美研創辦人翁俊生
猶記得第一場愛駒職人交流匯,當時就是獲得翁俊生(生哥)的傾力支持,站出來分享經驗,目的是希望讓一些同業都能彼此學習、進步、團結成長。

在 3/14 這場交流匯中,翁俊生也完整的分享他此次在中國大陸參加 AEA 汽車美容大師賽的心路歷程以及一些經驗談,同時也鼓勵與會的朋友們能夠善用資源,與時俱進的調整,來為事業創造新的顛峰。

資訊傳遞的變遷

尤其在網路世代的發展之下,許多的商業行為已經與網際網路應用構成相當複雜的締結,在便利的智慧型手機的崛起之後,更帶起一波產業管理的革命,舊世代大量手抄或是仰賴紙本資料的狀況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電腦系統在毫秒間精準的提出資料提供生意上的協助

在行銷方面也面臨同樣問題,一般民眾對於資訊的擷取其實早已經從原本的電視、報章雜誌轉換為網路及通訊軟體等等介面,也因此,如果想要在新的時代闖蕩,如何掌握趨勢、善用趨勢將是相當重要的課題之一。

將吸引力轉化為持續消費的動力

除了經營粉絲專頁、透過網路投放廣告等等的行銷方式來達到曝光度之外,當客人因為吸引力而實現第一次接觸你的店鋪之後,店主該思考的問題就回歸到該如何留住客戶並進一步促進這位消費者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回流消費

這個時候就需要一個操作簡易且可靠的管理系統來為您的生意把關 !

許多的店主其實對於生意和顧客的經營小有心得,他可能可以同時記住三百多位客戶的基本資料與喜好,間接促成事業的膨脹,但記憶終有極限,有時候計的東西也不見得精準,倘若來客暴增三至五倍或是因為事業有成而展店擴增營業規模,傳統的記憶法顯然將成為持續進步的一道障壁。

IGarage 雲端車廠管理系統

功能強大的 IGarage 雲端車廠管理系統不僅可以協助店主了解並且充分掌握自己的顧客群,知道他們想要什麼 ? 喜歡什麼 ? 也可以透過客戶數據資料的整合來衡量經營的方向和營業目標。而這些聽起來很複雜的東西,卻只在彈指間就能完成查詢與計算,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即便開了很多家分店也可以從容的管理好帳目,客人無論在你旗下的哪家店洗車,都能獲得同樣的服務品質以及關懷。建立信任感 就是這麼簡單 !

賣卷很有效,但是既期待有怕受傷害,甚至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 透過  IGarage 雲端車廠管理系統的協助,賣卷也是輕輕鬆鬆幾秒鐘啊 !

AEA 汽車美容大師賽總冠軍 翁俊生 也在這場交流匯的最後分享了一個故事。近期適逢一個使用 IGarage 雲端車廠管理系統的店家因故頂讓,除了傳統店家頂讓的會獲得的幾項金流之外,該店家也將其顧客資訊系統交接給新的店主。

接手的店主在第一時間便獲得相當完整的顧客資訊,不僅大幅縮短開店的摸索期,也直接降低原本必須挹注在廣告、宣傳、曝光的預算,可以直接進入狀況開始獲利,舊店主也可在移交的過程中獲得轉讓的權利金,形成雙贏的局面。

愛駒汽車職人交流匯#5 在歡笑聲中完美落幕,第六場交流匯我們將邀請這次同樣是台灣之光的 AEA 汽車美容大師賽亞軍 陳俊霖(圖中) 與我們進行更精彩也更加深入的交流。敬請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