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 Hyundai-KIA 宣布已對 KST Mobility 旗下韓國計程車駕駛服務 Macaron Taxi 投資 50 億韓元(約合427萬美元)。

甫於今年 4 月份推出的 Macaron Taxi 服務,與現有的計程車服務系統 KakaoTaxi 和Tada 互為競爭關係,KST Mobility公司表示,Macaron Taxi 應用採用了人工智慧(AI) 技術和大數據分析,可更精確地預約計程車。

在 Macaron Taxi 項目推出之後,該公司招募了傳統的計程車司機並給他們發薪水。目前,該公司計程車車隊已擁有 200 輛的規模,預計 Hyundai 和 KIA 在未來將會對該項目提供更多汽車。據估計,到目前為止,KST Mobility 取得得約 1,000 萬美元的投資金。

與許多歐美大型汽車製造商相同,Hyundai-KIA 也在互聯共享的時代下對新興的車輛招呼/共享服務挹注大量的投資,截至目前,Hyundai 和 KIA 在汽車共享服務領域最大筆投資就屬對東南亞最大的共享汽車服務供應商「Grab」投資,去年11月,兩家公司共計對 Grab 挹注了2.5 億美元資金。

此外,Hyundai 汽車集團還對中國電動摩托車製造商 Immotor 投資了一筆資金;多項投資皆顯示 Hyundai-KIA 已經進軍網聯汽車和交通移動服務領域,並將這兩個項目視為其業務發展的重點目標。除了東南亞及韓國當地,Hyundai 汽車集團也正與美國Cisco (思科) 合作,共同部署網聯汽車的項目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