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全球主要的豪華車品牌對手,BMW 與 Daimler 之間的競爭不曾停歇過,無論在市場上或賽場上,這兩家公司始終都使彼此最強的勁敵。但隨著車輛應用型態的轉變,共享服務的崛起,BMW 與 Daimler 竟也在該領域展開破天荒的合作關係,先前已將旗下的 car2go 和 DriveNow 合併創立新公司,構成強強聯手的局面。

除了車輛共享服務之外,在汽車產業的新興課題「自動駕駛」項目上,BMW 與 Daimler 也希望藉由合作來減少開發成本,並集中最有效的資源投入開發。現階段已在德國當地時間7月4日做成協議,將針對 Level 4 等級的高程度自動駕駛達成長期合作關係。

BMW 表示,雙方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專注於開發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高速公路自動駕駛技術以及自動停車技術,並計劃於 2024 年首次在車輛上使用這些技術。BMW 方面還在聲明中表示,雙方還計劃進行進一步談判,將合作關係擴大到城市區域以及市中心的高度自動化發展,並讓 2015 年自 Nokia 旗下收購來的 Here 地圖所研製的精密圖資系統得以發揮實質的力量,鞏固兩個車品牌在自動駕駛領域的領導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