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厭惡下交流道時,總趕在最後一刻硬插隊的投機駕駛呢 ? 有鑑於國道出口車禍頻傳,且大部分的事故都是因為駕駛人下交流道插隊亂象導致擦撞為了改善「硬擠」違規的情形,高公局已新增9處電眼強化監控,並在近期陸續完工,一旦違規插隊行為遭到舉發,將處3千到6千元的罰鍰。

由於都會區國道路段交通量大,尖峰時段出口匝道車流容易回堵到主線,高公局發現,常常有駕駛在開出主線時,會違規跨越槽化線駛離出口匝道,導致塞車也容易造成擦撞車禍。為了改善,高公局此前祭出「高解析度攝影機」,包括國1五股北出、林口A南出、大雅南出、鼎金系統南出、北出、國3南港系統北出、中和南出、國3甲萬芳西出、木柵東出,共計9處,自動偵測違規插隊的車輛,提供給國道公路警局逕行舉發開單。

由於實施後嚇阻效果佳,高公局預計在年底再多設9處電眼,包含國1竹北北出、新竹南出、頭份南出、大灣南出、台南北出、國2大園西出、南桃園東出、國3大溪南出及木柵南出等交流道,完成後把畫面回傳公警局,此次增設的 9 處電眼,預計今年底建置完成。實際執法時間,仍需依公路警局對外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