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據外電消息,美國 Ford 汽車近期在協助推廣環保的汽車零組件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而他們採取的其中一種方法是使用回收的塑料瓶製成車輛零件,例如 SUV 的底盤護板或是 F-Series 卡車的內輪拱。

Ford 設計工程師 Thomas Sweder 表示,底盤下護板是一個很大的零件,如果使用傳統塑料,重量可能是現在的三倍。因此,我們尋找最耐用,性能最高的材料來製造零組件,同時也創造了更佳的環境效益。

過去十年間,平整化底盤空氣動力概念促進了底盤護板的需求,再加上全球汽車零組件中的塑料使用率也在不斷上漲,Ford 每年要使用約 12 億個回收塑料瓶製造零組件,平均每輛汽車需要使用 250 個。

其回收利用的流程是將塑膠瓶碾碎,然後將其融化並擠壓成為纖維,之後與其他的纖維混紡,製造出可應用於大面積零件的新的材質。由於回收的塑料重量輕,是製造底盤護板,引擎下護板以及前後輪內輪拱的理想材料,有助於提升車輛的空氣動力學。此外,此類防護罩有助於在全新的 2020 年款 Ford Escape 上提供一個更安靜的環境。

從環境方面看,在汽車零組件上使用回收塑料有助於減少塑料的數量,倘若未經回收再利用,這類塑料可能最終會進入太平洋環流等危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