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行為分析公司 Zendrive 在近期進行一項研究並發布了研究報告,報告顯示在蒐集參數的城市中與 2018 年相比,駕駛員分心駕駛的情況增加了 10%。

這項研究是基於 Zendrive 以手機軟對 180 萬名駕駛員蒐集反饋的匿名信息,該軟體可以監控駕駛員行為,據統計這些駕駛員一共累積行駛 45 億英里的里程。其中駕駛人有超過 10% 的時間都在使用手機,此外駕駛主動忽視道路狀況的時間也佔開車時間的 28%。

造成駕駛不專心的主要原因可歸咎於打電話、發短信、使用導航應用程序或挑選音樂等行為,這些操作動作都會讓駕駛的注意力從道路轉移到操作介面上。然而,分心駕駛有風險並不是一個秘密,Zendrive 報告表示,有 85% 的受訪者都認為分心駕駛是一個問題,而 47%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駕駛時有 10% 的時間在使用手機。

Zendrive 的研究報告與今年1月份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學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發布的報告結論一致,從 IIHS 的報告發現,與 2014 年相比,2017 年維吉尼亞北部的駕駛員駕駛時使用手機的可能性高出 57%。也就意味著儘管駕駛員們知道開車時使用手機有風險,但是還是有越來越多的駕駛會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