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角是一部車齡三年的 BMW 2AT,你一定已經發現了上碼的車牌是紅色,沒錯 ! 這是一部多元計乘車,作為每日接送客戶的載具,車主對於輪胎的耐磨能力以及舒適度是最注重的,究竟他在胎款的選擇上是怎樣的想法,一起了解。

這一次我們跟著一位開 BMW 2系列 Active Tourer (2AT) 的車主一起去更換固特異的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EGP) 輪胎,順道了解車主的一些用胎需求以及他在選擇上所在意的重點究竟是那些。

Q:購入這部 BMW 2系列 Active Tourer (2AT) 的動機是什麼 ?
A:從印刷業退休之後,閒不下來,因為喜歡車、喜歡開車,所以就加入了台灣大車隊的多元計乘車行列,當初購買時,最主要是看中 2AT 這種類 MPV 的空間表現,可以給客人比較舒適的乘坐環境,另一方面,依照台灣大車隊的多元計乘車服務等級劃分,BMW 2AT 的品牌及車格剛好也跨入豪華車的行列(豪華型/商務型全時段計費錶加成1.4倍)在收入方面帶來不錯的幫助。

Q:除了作為多元計乘車的載客考量,你自己本身對於輪胎的選擇有哪些要求
A:當然載客的訴求就是要安靜並且耐磨表現要夠好,在原廠的失壓續跑胎磨耗殆盡之後,我大部分都是更換 Michelin米其林輪胎較多,以這次要淘汰的車胎來說,就是很多人會選擇使用的 Michelin Primacy 4 胎款,它算是各方面表現都很均衡的一款胎。

講求耐磨耗、舒適性、低噪音的需求,車主對於 Michelin Primacy 4 的評價頗高,過去也使用過多個歐系品牌的輪胎,所以這次想要選用固特異來看看跑起來是否也能夠符合期待。

Q:換胎都是從哪邊取得資訊的
A:因為有加入汽車百貨的會員,所以通常就是汽車百貨做促銷的時候更換輪胎價格會比較划算,不過這一次我是手機滑到愛駒養車的輪胎銷售頁面點進去看,經過多方比對之後,發現價格真的是最便宜的,而且配合安裝的店家也是雙北地區連鎖大型的店家,施工上比較有保障,再加上固特異這個品牌其實不輸給米其林,所以想要嘗試看看。

這次的消費,車主是在愛駒養車電商購買輪胎,然後選擇平台合作的大型連鎖金讚保修廠-新店館進行安裝服務輪胎配送至店裡後,車主再前往施工,省卻了中間經銷商的成本,除了購買價格確實比市面便宜許多,施工服務流程也很明確、感覺有保障。購買頁面 :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輪胎
金讚汽車保修中心-新店館因為成立時間較近,所以在設備方面都是採用最新款式,像是德國 BOSCH 專業拆胎機以及 BOSCH 專業輪胎平衡機。
值得注意的是,在施工前店家還會特別套上椅套,以免施工過程中座椅遭受不必要的汙染。
一切就緒,車子頂起來準備換腳囉,頂車設備也相當新穎,具有多種腳墊,可以對應不同品牌車系支撐點的需求,對於進口車來說這很重要,尤其雙B車款原廠有設計承力支點,如果亂頂的話恐怕會傷及底盤。

粗略的觀察固特異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胎紋,可以發現寬大的排水道設計,外側胎塊面積飽滿,增加與地面接觸面積,抓地表現應該不俗,官方的資料說,中間的胎紋設計可以在彎道的時候,產生更好的抗扭力,開起來會有更好的反饋。

但畢竟這部 2AT 不是用來跑賽道的,車主對於操控反饋也只能用心體會,比較難具體的形容他每一款用過的胎之間的細節差異,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價格方面車主倒是相當有感,車主告訴我們,先前使用的 Michelin Primacy 4,以 16 吋來說,一車份大約 14,000 元,這次更換 EGP 一車份的價錢在 1.1 萬元左右,足足省了三千多元,在愛駒養車平台購買,真的要比一般通路便宜划算 !

車主告訴我們,先前使用的 Michelin Primacy 4,以 16 吋來說,一車份大約 14,000 元,這次更換 EGP 一車份的價錢在 1.1 萬元左右,足足省了三千多元,在愛駒養車平台購買,真的要比一般通路便宜划算 ! 購買頁面 :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輪胎
金讚汽車保修中心-新店館使用電子式打氣錶
金讚汽車保修中心-新店館乾淨的施工空間打破傳統對保修廠的映象。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在愛駒養車電商購買固特異輪胎有贈送定位檢查服務,如果輪胎定位有需要調整才另外收費,相當貼心。
完工 ! 車主對於固特異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的購買及安裝都相當滿意,至於使用表現就有待我們後續的車主追蹤囉。

固特異輪胎目前在《IGcar愛駒養車電商》購買目前在國內價格最便宜也最划算,詳情請見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