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豪華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近日終於發布了他們即將推出的性能猛獸 Valkyrie 動力數據。根據官方消息,Valkyrie 可在 10,000rpm 時輸出 1,160hp(1,176ps)最大馬力在 6,000rpm 時輸出 91.8 的大扭力,這個數據也遠超過先前國外媒體所預期的範圍。

Valkyrie 是 Aston Martin 和紅牛 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 之間技術合作的產品,因此它的超高的轉速讓人直接聯想到 F1 一級方程式引擎。從原廠的數據來看,Valkyrie 本身所搭載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1,000hp(1,013ps) 的馬力(每公升153.8hp),以及 75.5kgm 的扭力,另外再加上對Rimac 公司所採購的電池電動系統,可再增加 160hp(162 PS)的馬力和 28.5kgm 的扭力

Aston Martin副總裁兼特種車輛運營長 David King 表示,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Cosworth,Rimac和Integral Powertrain 在動力總成的開發方面一直是我們的理想合作夥伴,確保我們創建出符合排放標準的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並運用在我們的第一批原型車。

Valkyrie 的推出與時下的量產超跑意義不盡相同,它背負了更多創新科技甚至是品牌火力展示的使命,例如 V12 引擎和變速箱體都與車體結構充分整合,變速箱更直接提供後懸吊的連接安裝點,除了強化結構剛性之外,沒有副車架的設計也能創造出更輕盈的重量,至於電池模組除了輔助驅動之外,它同時也是 Valkyrie 電子系統的電力供應源。

據了解,Aston Martin 目前正在建造第一批 Valkyrie 原型車,至於何時會推出上市就有待後續的持續追蹤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