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在重劃區林立的透天別墅區一偶,素雅的深色外牆,沒有明顯的店招,就像內行的饕客才知道的無招牌巷弄美食一般,對於喜歡車的人來說,走進位在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660號的凱鑫車體鍍膜,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中部地區能有什麼厲害的傢伙(車),這邊大概都有一親芳澤的機會。

IGcar 愛駒職人台中凱鑫車體鍍膜
台中凱鑫車體鍍膜黃老闆對於預算充裕型客戶的經營頗有自己的一套,他熟知這些客群在意的是什麼,需要的是什麼服務,因此,雖然在現址與舊店面總共短短兩年半的時間,卻已經累積相當多的穩定客源,部分頂級客人名下所持有的車輛數驚人,成為凱鑫在業績上的基礎。
台中凱鑫車體鍍膜共分為三區塊,
台中凱鑫車體鍍膜搬遷到南屯區惠文路660號現址大約半年時間,新廠房的面積是過去店面的數倍,作為許多高級車光顧的名店,凱鑫透過素雅的室內鋪陳營造專業感,全室內施工空間更能提供頂層客戶所在意的隱蔽性以及舒適性,讓每一部在這裡美容的車輛都能獲得最完整的服務。圖:凱鑫車體鍍膜

台中凱鑫的中高階層客戶不少,我們很好奇這樣的客群是如何經營的,黃老闆表示,以場地的角度來看,這類客群通常開的車都很稀少,因此高隱密性的場地就顯得重要,值得注意的是,這些顧客與一般人不同,他們通常擁有多台車輛代步,所以對於單一車輛的使用需求並不高,也因此汽車美容店家除了提供服務之外,有時放到忘記拿,或是臨時出差談生意,店家還兼暫代保管的角色。

此外,高階車款通常擺在室內、少開但經常清理,送來整理的頻率上大約每周一次,甚至有時候僅是輪圈髒了就會送過來整理,因此車輛狀態幾乎是常保如新的。相對來說,一般的客群一個月花費一次處理,平時可能會自助或是讓加油站的機器洗,因此車漆的刮痕和狀態就勢必產生本質上的差異。

IGcar 愛駒職人台中凱鑫車體鍍膜
不同產地的車輛漆面品質和表現會有差異,例如歐系車漆質硬色暗、日系車漆質軟色亮,這都會影響到施工方式以及藥劑的選擇,借量測儀器的幫助,台中凱鑫車體鍍膜可以很明確的將施工前後的數據以及亮度變化等等給顧客知道,或是預先告知可以施工到什麼程度的標準化作業流程。

老闆黃柏輔笑著說:「雖然我是從傳統汽車美容領域學習出身,有紮實的技術底子,不過這個領域使用的器材、技術與藥劑不斷地在改變,如果只能恪守過去的做法,恐怕難以在競爭劇烈的環境下存活,更不用說與人競爭了!」我們從老闆自信的眼神中發現,不斷地因應實際需求導入新的技術,正是台中凱鑫可以立足豪車汽美要角的關鍵之鑰。

以漆面處理來說,不同產地的車輛漆面品質和表現會有差異,例如歐系車漆質硬色暗、日系車漆質軟色亮,這都會影響到施工方式以及藥劑的選擇,透過量測儀器的運用,台中凱鑫車體鍍膜可以很明確的將施工前後的數據以及亮度變化等等給顧客知道,或是預先告知可以施工到什麼程度的標準化作業流程。

IGcar 愛駒職人台中凱鑫車體鍍膜
其實消費者並不是專家,因此如何做到看起來或是摸起來感覺很棒,才是留住客人的關鍵所在,台中凱鑫在這方面特別著重細節的處理,尤其是內裝甚至是針對駕駛座的部分特別費心,師傅們會以頭燈搭配相應器具逐一清理細節,要讓車主做在裡面,可以感受到他們服務的細膩度。

現階段台中凱鑫車體鍍膜共配置一名店長與三名員工,但因為口碑好,服務品質佳,顧客數量逐漸超越店家的胃納量,因此在凱鑫常常可以看到同業前來支援的有趣現象,為了確保品質,同業到店支援的師傅基本在技術上都具有相當的水準,施工方面由凱鑫提供器材與材料,並給予相應的拆潤,因此,雖然汽車美容行業通常是各自為王、各據山頭的情況,但在台中凱鑫卻可以見到很不一樣的相互支援與協作的經營型態。

IGcar 愛駒職人台中凱鑫車體鍍膜
相對於大多數店家因考量顧客消費力而妥協的彈性價目作法,台中凱鑫車體鍍膜在服務設計上會有一定的基礎消費金額,除了可以為店家做初級客戶篩選,換個角度思考,能夠接受這種消費定價方式的客人,自然也會對店家有較高的認同度,從店家的角度來看,透過完整套餐服務所打造的漆面,可以確保顧客們都獲得滿意的施工品質。
IGcar 愛駒職人台中凱鑫車體鍍膜
站穩了汽車美容事業的腳步,下一階段,台中凱鑫車體鍍膜想要朝向全面複合經營,結合黃老闆本身積攢的改裝車界、車輛保修界甚至包膜領域朋友圈的資源,共同打造一種新的車廠運營型態。圖:凱鑫鍍膜店長

家中從事機械相關與塑料射出成型產業的黃老闆,因為喜歡車子、喜歡重型機車,進而開始接觸汽車美容產業;雖然承接家族的衣缽生活可以過的優渥,但日復一日機械式的工作內容,總是覺得缺乏挑戰性。

IGcar 愛駒職人台中凱鑫車體鍍膜
21歲開始接觸汽車美容事業,老闆黃柏輔在短短八年的時間裡快速的累積實力,從學徒到出國交流,從第一家店到現在的規模,不認輸的精神是黃老闆前進的動力,對車的喜愛則是黃老闆在這個產業裡的精神食糧。

21 歲那年,老闆黃柏輔開始投身在汽車美容事業裡面,挾著初期累積的技術基礎,適逢親戚也開設汽美店,於是他就加入行列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當學徒的日子是刻苦的,黃老闆說,當時一個月薪水只有一萬八,扣除掉生活雜支之後常常只剩下三千元的生活費,咬著牙苦撐是他的生活寫照,但也因為家庭背景使然,在他表現不如預期的時候常會被拿來調侃,若沒辦法乾脆就再回到原本的舒適圈裡面也沒關係。不料黃柏輔的個性是激不得的,越被看低,就會越力求表現。

在親戚店裡幫忙和學習四年後,很快的就展開下一階段的開店計畫,因為紮實的技術能力,更有兩年受到邀請前往廣州進行汽車美容技術的指導與交流,一方面,凱鑫的規模與顧客累積也都逐漸成長,整體的表現儼然已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IGcar 愛駒職人台中凱鑫車體鍍膜
老闆黃柏輔說,做這行必須要很努力,而「喜歡車」是他在汽車美容業持續不懈的動力。猶記得剛入行的時候,每天能開到不一樣的車是心中最大的期待,雖然現在心態已經轉趨成熟,但他總是時時提醒自己和員工;客人將他最寶貝的東西交付給你,所以你必須把它當作自己的車在對待。

台中凱鑫車體鍍膜是愛駒職人品牌在台中南屯區的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  :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凱鑫車體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