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双喆林老闆說 : 我希望扭轉顧客對地區的消費映像,不是只有都市有好的汽美店,在南投,你也可以享有施工紮實,提供高品質服務的汽美店,這裡也許沒有都市的繁榮,但是卻有著鄉下的純樸與熱情。

IGcar 愛駒職人 南投双喆車體鍍膜
位於南投縣南投市南崗二路612號的双喆車體鍍膜,是以提供鍍膜服務起家的汽車美容店,在地方上經營已有數年時間,現在的店面規劃可以說是傳統汽美產業轉換的典型,方正開闊的空間格局搭配簡約的落地櫥窗設計風格,擺脫傳統武場的刻板,從給予客人的第一印象中奠下精緻化服務的印象。

由於區域性使然,汽車美容產業在南投縣大多數還是偏向傳統洗車場的經營型態,在整體定位上双喆車體鍍膜更偏向都會中心的高階汽美店設定。單就洗車來看,它們的施工程序以及使用的藥劑、材料,像是除柏油、除鐵粉、去除角質等等程序,就與傳統精緻洗車存在本質上的差異,然而,這樣的洗車也僅是針對後續施工項目所做的「前置作業」而已,打開落地帷幕,車推進室內之後,才是真正所謂「汽車美容」的開始。

IGcar 愛駒職人 南投双喆車體鍍膜
南投双喆車體鍍膜店外為濕區,店內則具有三個施工車位,值得注意的是室內全面鋪設地毯,且顧客休息區與施工區之間沒有阻隔,是相當標準的 Garage life 陳設風格,讓人與車,顧客與施工者之間達到零距離的接觸。

愛車開進双喆,師傅們會與車主溝通,先行了解平時用車的條件與過去保養的紀錄,像是車主都將車輛擺放在室內還是戶外,保養維護的頻率等,接著再巡視全車,檢視每個細節後再對車主提出服務建議,並依照車輛的漆面特性及使用條件,提供相應的美容材料來進行施工,客製化的服務,讓愛車獲得最適切的照護。

IGcar 愛駒職人 南投双喆車體鍍膜
南投双喆在汽車美容材料是全面採用進口品牌產品,雖然成本較高,但品質水準與後續的維護表現都更出色,且所有的產品在投入使用之前都會先經過實際測試,確認過產品特性及表現之後才會用到顧客的車上,師傅們也會依照每台車的不同使用條件及需求,提供最專業的建議以及客製化的服務。

從傳統汽車美容店出身,南投双喆林老闆過去是以鍍膜生意起家,也因服務定位使然,雖然每天到店維護的車輛數相當可觀,但時間勞力成本也相對較高,隨著鍍膜的熱潮衰退,近年來双喆早已將汽車美容服務的重心轉向打蠟這個傳統的項目中。

與鍍膜相同,打蠟的前置作業也必須非常講究,後續漆面施工才能獲得好的澤度表現,在上蠟方面,南投双喆再依照蠟品特性不同分為以海綿塗佈的「手作蠟」以及將蠟置於手新塗抹的「手溫蠟」,無論哪種施工方式,施工者都必須具有優異的技術搭配天然成分高、品質極佳的蠟品材料才能完整表現出施工的質量。

IGcar 愛駒職人 南投双喆車體鍍膜
創業早期是林老闆與太太共同協作經營汽車美容店,兩個人常常打拼到半夜,也因此洗車、鍍膜、打蠟的工事對老闆娘來說是駕輕就熟,隨著双喆車體鍍膜的經營核心轉向蠟品施工為主力,以一般上蠟來說,每道工序就需要2-3個小時的靜置等候時間,因此基於對品質的要求,店內一天胃納量最多不會超過五部車,整個施工的型態也更趨向慢工出細活的精緻路線。
IGcar 愛駒職人 南投双喆車體鍍膜
拜訪的這天店內剛好停一部業界傳說中的車,這部車的主人選擇需要相當技術力才能施工完成的「堆疊蠟」工法製作,為了實現蠟的層次堆疊,施作者對於蠟品的物理特性了解以及蠟品固化時間的掌控相當關鍵,再加上施工技巧等條件都到位的情況下,才能打造出蠟層的「膜厚度」與透亮、光澤感,可以說是双喆林老闆的代表性作品。

從傳統汽車美容業起家,南投双喆老闆林家瑋深知傳統店家經營的窠臼,除了在施工環境、施工技術上做系統性的調整,在顧客信賴感的環節也做了很多努力,像是汽車服務市場專門顧客管理系統 IGarage 的導入。在施工上也與時俱進,導入光學及量測儀器作為輔助,顧客可以透過精密檢測結果,了解愛車施工前後的亮度、膜厚等差異,以數據做憑據,建立顧客信任感。

IGcar 愛駒職人 南投双喆車體鍍膜
老闆林家瑋希望可以將南投双喆的技術、材料、經營模式等等經驗複製,藉由結盟特約的方式讓國內更多汽車美容店家可以套用双喆模式,提供汽車美容消費者有品質的汽車美容服務。

現階段南投双喆車體鍍膜在經營上逐漸趨於穩固,下個階段,老闆林家瑋希望可以將南投双喆的技術、材料、經營模式等等經驗複製,藉由結盟特約的方式讓國內更多汽車美容店家可以套用双喆模式,現階段豐原特約店已經在六月底掛牌營運,未來期待能擴展到十家以上的規模,提供汽車美容消費者有品質的汽車美容服務。

IGcar 愛駒職人 南投双喆車體鍍膜
南投双喆車體鍍膜是愛駒職人品牌在南投縣的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 : https://www.igcar.com.tw/mall/1

南投双喆車體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