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金龜車(Beetle)自 1938 年亮相以來,創造出不少車壇奇蹟,其銷售超過 2,150 萬輛的第一代車型,讓 Beetle 成為世界最暢銷的車款之一,同時也是上個世紀流行文化的代表性作品。

Beetle 除了是名符其實的大眾車之外,自 1938 年起,Beetle 車系也分別在德國、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尼日利亞、菲律賓、新西蘭、南非、芬蘭、巴西等多達 19 家工廠組裝生產,堪稱是世界車的最佳典範。但隨著近年全球汽車市場消費型態的轉變,最後一輛 Volkswagen Beetle 在本月駛出了位於墨西哥的 Puebla 工廠,象徵經歷了 81 年、三代產品演化後的 Beetle 畫上了休止符。

這最後一部從生產線下線的 Volkswagen Puebla 未來將收藏在墨西哥當地的 Volkswagen 汽車博物館紀念並開放展示。至於停產後的產能則將移轉生產一款全新的跨界休旅車,其產品定位低於 Tiguan 車系,目標鎖定北美市場的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