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8 年中國最大民營汽車公司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透過投資公司收購 Mercedes-Benz 母公司 Daimler AG 高達 9.69% 的外圍股權之後,車壇便傳出 Mercedes-Benz 與吉利旗下另一品牌 Volvo 將可能在車輛開發上進行合作的傳聞。

近日外媒《Automobilwoche》表示,來自瑞典的 Volvo 將有意和 Mercedes-Benz 合作開發引擎動力。根據 Volvo 內部高層的說法,現階段已經和 Mercedes-Benz 母公司 Daimler 進行初步會談,準備合作開發燃油引擎,不過目前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此前 Volvo 就曾在 2019 年10 月表示要將自家引擎開發與製造資產等,和母集團吉利合併成立一個新部門,為內部品牌提供下一代燃油或 Hybrid 動力系統,《Automobilwoche》指出,這個新部門預計在 3 月底前運營,預計就是與 Mercedes-Benz 合作的起點。

自 2010 年吉利從 Ford 手中收購 Volvo 之後,吉利汽車致力於兩造的深化合作與海外市場拓展,催生 Lynk&Co 子品牌,2019 年 10 月,Volvo 與吉利更進一步共同成立引擎研發公司,並開始對部分吉利品牌車型提供引擎系統,此次與 Mercedes-Benz 的合作,預計會在電動車機電系統領域擦出不少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