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市場方興未艾,除了傳統汽車製造商之外,許多來自電通產業或是電器公司也都紛紛加入戰局,日本電通產業巨擘 Sony 就在今年 CES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無預警的將一款名為 Vision-S 的電動概念車推出亮相,這款概念車結合了 Sony 開發的影像與感測技術,並借助 Sony AI、電訊和雲端技術來位車載系統進行線上更新。

Vision-S 可以說是 Sony 近年來在各領域研發上的綜合展示載體,並且擘畫出他們對汽車領域中舒適、娛樂的想像。雖然 Sony 尚未透露任何量產 Vision-S 的計劃,但選擇在 CES 展上發表此車,宣示的意味濃厚。

根據官方說法,Vision-S 全車共使用了 33 個感應裝置,透過 CMOS 影像感應器、ToF 光學感應器來偵測車室內與車室外的人與物體,並且具備了自動駕駛技術。而 Vision-S 也配有 Sony 開發的 360 Reality Audio 技術,確保車上的每一位乘客都能夠享受到優異的音場體驗。

內飾設計中 Vision-S 以五塊大尺寸螢幕構成中控台主體,兩側則為電子後視鏡的投射影像,中央的三塊螢幕則是儀錶板與多媒體系統,當然,包括全景天窗、雙區恆溫、後座影音娛樂系統等等也是一應俱全。

Vision-S 協力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