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自強隧道自今年 9 月 1 日實施「區間測速」之後,反造成上下班尖峰時間龜速堵車問題,北市議員陳建銘也曾在 9/9 日指出很多人怕吃罰單,看到限速 40 公里,駕駛更不敢超過 40 公里,結果原本很糟的交通更雪上加霜,每天民眾堵得一蹋糊塗,希望限速提高為 50 公里。台北市交通局宣布,在檢視區間測速實施後違規、肇事情形及檢討路形後,決定自10月1日起調整隧道內速限至50公里。

交通管制工程處設施科長吳佳紋對媒體表示,區間測速實施後,整體行車速率下降且集中在40公里上下,對車流順暢度產生些微影響。

從交通大隊數據顯示,截至9/25日,區間測速上路後共取締超速 2,813 件,且無發生車禍事故,去年同期則有 6 件;吳佳紋說,因違規及肇事件數大幅減少,透過執法提升民眾道安意識的目的已出現效果,所以將隧道直線路段提高速限至 50 公里,但南向北出口有一彎道,為避免車速過快過彎不及,該處仍維持限速 4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