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這個月炒的話題真不少,繼解散公關團隊、在中美兩大市場取消七天不滿意全額退車服務後,這次又大改政策:原廠認證中古車的保固條款,把原本最多可延長到4年的保固期減少只剩1年的基本保固。不知這是對自家車款的品質是不信任,還是在耍買家?

現在Tesla認證中古車,如果購買還在新車保固期內的話當然可以繼續使用,但新車保固期過後的中古車保固期最多就1年或1萬英里(台灣為2萬公里)從4年驟減為1年,沒有任何延長的選項。台灣Tesla的官網顯示資訊:新的認證中古車政策已在10月15號生效。至於電池和驅動馬達的剩餘保固權益,也適用於Tesla中古車。

原本的保固內容是:如果購買的認證中古車(Model S/X)還在保固期內(4年或5萬英里)車主可繼續享有原有的保固服務,而且如果車況良好的話還可再延長4年或5萬英里;但當車輛使用年限在4至6年之間、或是5至10萬英里內,那麼延長保固最多到2年或是至10萬英里為止。

Tesla已公布預定第3季財報,第3季交車數量13萬9,300輛。究竟Tesla劇烈改變政策,是把車主當韭菜,或是對自家車品質不夠自信?還是近期Tesla銷量不斷攀升有關?不論真實原因是什麼,朝令夕改的政策讓車主常無所適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