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日前無預警宣佈旗下車款大降價,其中市場主力車款 Tesla Model S 與 Tesla Model X 降價幅度幾乎到達五成,引發全球許多車主抱怨與抗議,並造成股價大幅下跌,Tesla 在大降價同時也宣布將關閉所有實體店家,將來只在線上銷售。

但時隔數日之後 Tesla 在日前又宣布新的銷售計劃,由於實體店面數量遠超出預期,因此官方決定保留一半實體店面,不過接下來預定於 3/18 日打算調漲部份車款約 3% 價格。其中就包括前次價格跳樓的 Tesla Model S 與 Tesla Model X 等車款,至於價格 35,000 美元的 Tesla Model 3 將不會有任何調漲。

此次的風波肇因於 Tesla 原本打算關閉全球大部分實體店家以節省成本,然後逐漸將銷售重心轉至線上通路,把省下的成本反映至調降 Tesla Model S 與 Tesla Model X 售價上,但後來發現最多也只能節省預期金額的一半,因此 Tesla 日前才決定少關一半的實體店面。

雖然 Model S 與 Model X 價格將會調漲 3%,但相對於先前的訂價來說仍然相當划算,新聞話題所產生的效益,也讓原本處於觀望態度的車主紛紛湧現,購買 Tesla,也許現在正是不錯的切入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