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矚目的 Tesla Model 3 自發布上市以來,已成為市場上的新寵兒,優異的銷售業績也一掃 Tesla 前兩年的低潮,現階段 Model 3 主要為美國製造出口全球,有鑑於市場供需量大,近期也傳出 Tesla 上海 Gigafactory 超級工廠獲得中國大陸工業部認可,預計短期內就能開始量產 Model 3 。

雖然現階段 Gigafactory 廠尚未全數完工,但 Model 3 的生產已經拍板定案,未來還將加入 Model Y 產品線,至於價位較高的 Model S 及 Model X 並不在生產名單中,這也意味著 Gigafactory 廠先期被定調以大眾化產品為主力的生產基地,預估年產能將可達 50 萬輛之譜。

根據統計 2018 年中國大陸共售出 120 萬輛電動車,隨著 Tesla 上海 Gigafactory 量產在即, Tesla 將可享有先前純進口時所無法受惠的 10% 購置稅務減免,中國大陸目前也正推動新能源車激勵措施,國產還也可開出更具競爭力的售價,藉以減輕中美貿易戰帶來的影響,讓市場的銷售表現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