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消息,Porsche 與波音公司在日前簽署一項合作協議,雙方將就高規格都會航空移動服務的可能性進行研究,目標是將城市交通向上拓展至航天領域。

2018年 Porsche 旗下子公司 Porsche Consulting 發表研究報告,他們認為都會飛行車市場將自 2025 年起高速發展,研究也指出飛行車系統也較現行陸上交通工具能更迅速也更有效率,且更具彈性,成本更低。

Porsche 董事會成員 Detlev von Platen 表示:「保時捷計畫透過跨界整合頂級交通資源與科技,將跑車品牌的定義提升至嶄新格局,長期演進與變革將賦予『移動』一詞全新的定義。

現階段波音公司旗下子公司Aurora Flight Sciences 正在開發一款全電動垂直起降的飛行概念車,而 Porsche 旗下子公司 Porsche Engineering Services GmbH 與 Studio F.A. Porsche 也將共同研發並測試原型概念車。

Boeing NeXt 副總裁暨總經理 Steve Nordlund 表示:「透過合作關係,雙方共同開發兼具安全性與效能的嶄新移動方式,並提供一次機會讓我們與汽車產業領導品牌一同探索頂級都會航空交通領域。保時捷與波音將透過精密工程、品味風格與創新科技共同替全球飛行移動產業發展注入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