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品牌 Tesla 近日發布搭載三馬達動力系統的 Model S Plaid 新車型,該車具有超過 1,100 匹馬力的峰值出力,官方宣稱其續航里程將超過 840 公里 (> 520mi),這款超級電動車標示售價台幣 479.9 萬,目前已經開放訂購,最快預計 2021 年底交車。

Tesla Model S Plaid

有媒體認為,Tesla Model S Plaid 的推出是對先前美國家中另一個電動車製造商產品 Lucid Air 的回應,另一方面也是 Tesla 在面對傳統車廠競相加入競爭後的技術火力展示,該車在 Laguna Seca 賽道最新圈速成績為 1 分 30.3 秒,直接刷新了對手 Lucid Air 甫於本月創下的 1 分 33 秒紀錄,讓品牌車款重返兵器譜排行寶座。

值得注意的是三馬達系統目前僅見於 Model S 車系上面,未來是否下放到 Tesla 旗下其他車型不得而知,且 Model S Plaid 雖然開放訂購,但官網訂購頁面卻暫時沒有任何 Model S Plaid 內裝、螢幕或,相關設計內容等資訊預計到 2021 年才會陸續釋出。

台灣的消費者也可到官網訂購 Model S Plaid 新車型(按此參閱),空車 479.9 萬元,必須搭配售價 38.4 萬元的舒適性套件,基礎購買金額自台幣 518 萬元起跳,車色、輪圈或不同內飾配色等個性化選項則依照所挑選的品項加價。

Tesla Model S Plaid 諸元:

  • 0-100km/h 加速:少於 2.1 秒
  • 0-400m 加速:少於 9 秒
  • 最高時速:320km/h
  • 續航里程:840 公里以上
  • 動力輸出:1100 匹馬力以上
  • 建議售價:台幣 479.9 萬元 (美國稅前售價 13.99 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