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Tesla 官方訊息,Tesla 在中國的大型工廠已趨完工,未來落成之後,將成為美國以外的的首間製造工廠,其所生產的 Model 3 預計很快就會開始對中國內需市場進行供應,雖然電動車市的前景看好,且 Tesla 電動車具有不錯的市場競爭力,但外媒《彭博社》卻也表示執行長 Elon Musk 的挑戰或許才正準備開始。

Tesla 除了自身的財務問題外,所要立即面臨的便是近年成長持續放緩的中國汽車市場,以電動車銷售來說,2019 年 11 月中國電動車銷售較 2018 年同期大跌 42%,預計今年 (2020) 將將會持續衰退。

此外,市場特性也將是影響 Tesla 在中國生產製造及銷售的關鍵,據統計,中國 70%的電動車為「政策性」銷售,像是計程車、叫車服務及政府機關用車,這些領域基本上會選擇中低價位車款購買,在高階市場上 Tesla 則將面對已進駐市場的傳統汽車自造商,像是,Audi、Benz、BMW 等車廠的挑戰。

面對嚴峻的市場的挑戰,Tesla 唯有快速布局中國市場達到先發制人的效果,並且保持優異的交車數成績才能穩住局面,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計,如果 Tesla 在中國的銷售獲得成功的話,股價預估將可從目前的每股 443.01 美元漲到 500 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