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跑車製造商 Lotus 在今年七月的時候對外發表一款全新純電動超級跑車 Evija,這款車不僅外型設計上引起相當多的討論,更重要的是它搭載了綜效最大馬力至少 1,973hp 的電力驅動系統,在經過數個月的醞釀後,Evija 近期終於選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公開亮相,定價約 175 萬歐元起跳。

Evija 在外觀設計上突破現有車系的輪廓,具有流線大膽的車身線條,在工程上導入了 F1 DRS 主動式空力套件,在輕量化工程的努力之下,車重約為 1,680 公斤。座艙部分師法賽車元素,擁有薄形化賽車座椅與類 F1 式樣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也以鏤空的方式打造,將全車重要功能悉數整合。

根據原廠表示 Evija 透過  4 個車輪各 1 具出力 493hp 的電動馬達驅動,其綜效最大馬力至少 1,973hp,0-100km/h 加速可於 3 秒內完成,100-200km/h 加速也僅需 3 秒,0-300km/h 加速僅需 9 秒,極速上看 322km/h ,堪稱是 Lotus 創廠以來最強悍的市售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