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先前西濱快速公路彰化路段的區間測速違規告發爭議,除了彰化縣立即停用區間測速取締舉發之外,目前確認中部地區包括台中市、苗栗縣也都跟進暫時停用區間測速,雲林縣也決定先不寄發超速罰單。

區間測速的準確度以及適法性問題在近幾周受到高度討論,由於機器未經過國家檢測並屢次傳出離譜數據後,民眾質疑何反彈聲浪劇增,據悉,苗栗縣警察局已經函文報請公路總局來同意暫停區間測速。

除了苗栗縣警局跟進,雲林縣警局也決定從4月14號以後違規案件都暫緩寄出罰單。雲林縣警局交通隊二組組長廖添寶表示,「該司將請區間測速設置單位找第三方的單位進行妥善率認證後,確定無疑義在寄發違規罰單。」台中市在台 61 線兩個路段、還有向上路七段,都有區間測速,雖然目前舉發超速都沒有出現爭議,不過與公路總局開會討論後,也決定從5月1號開始暫停區間測速的違規舉發,警方呼籲民眾,雖然區間測速暫時停用,還是要遵守限速,才能確保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