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市場的崛起,擺脫傳統燃油車的技術箝制,為車壇帶來一波洗牌效應,不僅許多新公司投入電力驅動載具的研發,老牌汽車製造商也紛紛加入這場戰局。冀望能夠在這片新的藍海中,搶先佔領商機。

根據外電消息,Volkswagen 集團旗下 SEAT 成立的 SEAT Urban Mobility 近期便推出一款名為 SEAT e-Scooter Concept 的電動機車。官方宣稱,這款速可達擁有 125c.c. 燃油機車相當的動力表現,所搭載的 7kW 電動馬達,可輸出 11.8kW 功率及 240Nm 扭矩,0-50km/h 加速可在 3.8 秒完成,最高時速可達 100 公里,根據 WMTC 測試報告,SEAT e-Scooter Concept 完成蓄電後,續航力可達 115 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 SEAT e-Scooter Concept 採用抽換電池設計,將電池取出後,可選擇家中或是公共充電站充電,SEAT 表示,每 100 公里的估計充電成本為僅 0.7 歐元(約 24 元台幣),不過 SEAT e-Scooter Concept 仍處於概念階段,因此官方因此並未透露價格以及正式上市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