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藝人林志玲於日前(11/17)與放浪兄弟的AKIRA(黑澤良平),在台南市立美術館一館舉辦婚禮,這場婚宴中,除了獲得高度關注的新郎與新娘之外,其所選用的禮車 Rolls-Royce Phantom VI Landaulettes 更是非同小可的稀有作品,其中左駕版本更是全球罕見,全世界僅有三輛。

根據 Rolls-Royce 官方公布的訊息顯示,這次婚宴所採用的 Rolls-Royce Phantom VI Landaulettes 原為摩納哥王室所擁有,它是勞斯萊斯於1968-1991年期間所生產,總產量 374 部,其中此次現身的左駕版本更是全球罕見全世界僅有3輛。

該車採用特殊的後座半敞篷設計,全車白色漆面非一般烤漆,而是價值不斐的砝瑯漆,座艙中依循著 Rolls-Royce 的傳統,悉數由手工打造,並採用最頂尖材質,配備上擁有私密隔屏、後座專屬影音系統、專屬寫字桌等,此外,Rolls-Royce還在後座兩側附上了梳妝用品,包括了銀製粉餅盒、象牙髮梳等,在影音櫃下方還有附上Rolls-Royce專屬水晶杯的酒櫃,極為奢華。

Rolls-Royce Phantom第一代車型從 1925 年誕生,迄今已邁入了全新的第八世代,此次 Phantom VI Landaulettes 的亮相,也再次對眾人展現出勞斯萊斯在豪華車領域的地位以及蘊厚的歷史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