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休旅車市場成長幅度強勢輾壓其他車型,並且不僅在台灣如此,全世界的新車銷售分布比例亦同,為此,各家車廠卯足勁,針對各階市場推出不同屬性與尺寸的休旅作品,並且在聯盟化的趨勢下,許多汽車品牌開始在底盤及動力元件領域展開合作,藉此擷取對方所長,並且實現開發成本的降低。

根據日媒《Creative Trend》近期所掌握的消息,全新 Nissan X-Trail 的底盤平台將是由 Nissan 與 Mitsubishi 共同打造。未來不僅新一代 X-Trail 會使用,下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也會採用該平台,以實現更輕盈以及更優越的操控表現,據了解這個共用平台最快預計在明年第三季進行發表。

2018 Nissan Xmotion Concept

兩品牌休旅車當中的新一代 Nissan X-Trail 目前已經進入原型車測試階段,外觀設計將導入 2018 年發表的 Xmotion 概念休旅車元素,配備上會搭載 ProPilot Assist 駕駛輔助系統,預計整合 ACC 主動式車距定速、車道偏離警示、自動緊急煞車、盲點偵測等。

動力方面新一代 Nissan X-Trail 可能搭載品牌旗下代號 MR15DDT 的新引擎,其規格採與 Honda CR-V 同樣的 1.5 升渦輪設定,此外旗下目前最新 e-Power 電氣化動力技術也將導入該車系,打造絕佳油耗表現。

Nissan MR15DDT

而建構在同底盤上的下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在外型上預計會採用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動力方面,採用 2.4 升汽油引擎,搭配 20kWh 電池及前後電動馬達,WLTP 規範下的純電續航力可達 44 英里(約 7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