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當家旗艦跑車 GT-R 自 2007 年東京車展發表 R35 世代迄今也已超過 13 年的時間,根據 Nissan 北美地區營運長 Ashwani Gupta 近期對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的訪談透露,新一代 GT-R 已經在開發階段,並預計於 2023 年正式發表。

Ashwani 表示新世代 GT-R 預計搭載全新開發的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值得注意的是,有別於典型 Hybrid 的驅動機制,新 GT-R 所謂的油電系統更趨近於目前在 GT-R LM Nismo LMP1 賽車所投放的動能回收系統 (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 KERS),而 Ashwani 的言談也間接否定了先前媒體傳聞新世代 GT-R 不會使用Hybrid 系統的臆測。而這次的訊息透露,對於 GT-R 車系基本教義派車迷來說,無疑是一劑強心針,而作為品牌旗艦之作,新 GT-R 所應用的技術也將能看出下個世代 Nissan 在車輛工程及動力科技上的面貌。

IGcar 愛駒養車 GT-R LM Nismo LMP1
GT-R LM Nismo LM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