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跑車品牌 McLaren 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一部外型相當誇張的作品,它是以已故巴西傳奇 F1 車手 Ayrton Senna da Silva 為名的 McLaren Senna 車系旗下衍生的賽道專用版本 McLaren Senna GTR。

在經過一整年的整備與修改後,此次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Senna GTR 不僅數量更加稀少,其動力規格也是品牌旗下最大者,原廠也宣稱這是 McLaren 除 F1 賽車之外賽道成績最快的車款。

其動力搭載代號 M840TR 的 4.0 公升雙渦流渦輪增壓 V8 引擎,峰值出力較基礎型 Senna 還要多 25 匹,達到  825hp 之譜,最大扭力也來到 81.6kgm,在外觀空氣力學表現也有長足進步,據資料顯示,其最大下壓力可達到 1,000 公斤,在面對激烈操駕時,可以提供更好的動態表現,讓 Senna GTR 駕馭風格更為犀利。

整車採用 FIA 認證輕量化碳纖維賽車座椅、六點式安全帶、Alcantara 方向盤等配備,那影音娛樂配備呢 ? 當然是付之厥如,但並不會影響買家購買它的決心。原廠預估最快將於  2019 年 9 月時交車,售價 110 萬英鎊,與同級對手相比,真是便宜又大碗的好貨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