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展現新北創新創業能量,新北市今(108)年首度參與亞洲指標新創展 InnoVEX,於5月29日至31日在世貿一館內設置「新北市智能城市館」,以智慧應用為主題展示12組新北新創團隊開發的產品及服務,提升新北市新創團隊國際能見度。同時更與日本、菲律賓、荷蘭創育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新北與國際新創圈的連
結,增加新北新創公司獲得國際投資的機會。

陳純敬副市長表示,智能城市是新北市重要的發展目標,為了讓新北市民有智慧便利的生活,新北市不斷以創新思維及科技導入來提升行政效率與建構便民服務。本次InnoVEX「新北市智能城市館」以智慧產業及智慧生活為主軸,展示新北新創團隊在雲端運算(Cloud)、人工智慧(AI)以及物聯網(IoT)等領域的創新應用,並在館內設置讓新創團隊展現自己的新創簡報舞台,提升獲得海內外創投、加速器與大型企業青睞的機會,展現新北市在智能城市領域上具有非常充沛的創新創業能量。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自2014年起陸續成立了「新北創力坊」、「新北社企・電商基地」以及「新北電競基地」,並且與亞馬遜AWS合作成立「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持續扶植各類型的新創團隊發展,累計輔導超過200組新創團隊。

為了強化新北市與國際創業生態圈的連結,本次活動新北市也將分別與日本福岡創業加速器rStartup GO!GO!」、菲律賓創新中心「QBO Innovation Hub」以及荷蘭新創電商平台「OurHub Europe」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內容分別有軟著陸合作機制及協助新創拓展市場,為雙邊新創團隊及廠商尋求跨國合作機會。

為增進與國際城市在創新創業領域的合作,新北市也透過InnoVEX展會與荷蘭恩荷芬市(Eindhoven)合作舉辦「媒體提案賽 Media Pitchj每組以2分鐘Pitch形式進行競賽輪番上陣並由各大媒體評選出最具創意且吸晴之新北團隊及荷蘭團隊。

經發局補充,InnoVEX為亞洲最具國際影響力的新創盛會本次「新北市智能城市館」除了展示新創團隊在智慧產業及智慧生活的產品服務外,也藉此深化與國際創業生態圈的合作,引領新北新創走進國際,也把國際新創帶進新北,打造更完善的新北創業生態系。歡迎大家在31日前到「新北市智能城市館」一起體驗新北新創團隊的創
意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