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馬拉內羅,2019年5月29日 — Ferrari法拉利震撼發佈首款量產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SF90 Stradale,由此開創躍馬品牌歷史的嶄新篇章。全新超跑擁有全方位的極致性能,為同級量產車型樹立無力倫比的性能標杆,堪稱Ferrari法拉利的典範之作。Ferrari SF90Stradale最大輸出功率可達1000cv,重量功率比為1.57kg/cv,當時速達到250公里時可產生390公斤的下壓力,不僅擁有巔峰的性能表現,更令V8車型首次成為躍馬品牌歷史上性能最強悍的跑車。

SF90 Stradale搭載90°渦輪增壓V8引擎,輸出功率高達780 cv,是Ferrari法拉利歷史上性能最強勁的V8引擎。引擎的總輸出功率最高可達1000cv,其中220cv由三台電動馬達提供。一台電動馬達裝置於車輛後部,其技術源自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MGUK(MotorGenerator Unit, Kinetic)動能回收系統,位於車輛後軸的引擎與全新8速雙離合變速箱之間,另外兩台則安裝於前軸。儘管新車的動力系統精密而複雜,但仍然能提供簡便輕鬆的駕駛體驗。車輛的性能操控相當容易上手:駕駛者只需在四種動力模式中做出選擇,即可專注於駕駛。先進的邏輯控制單元將負責完成其他工作,同時對V8引擎、電動馬達及電池三者之間的能量轉換進行管理。

此外, SF90 Stradale更是首款配備有四輪驅動系統的Ferrari法拉利運動跑車,協助車輛充分釋放混合動力所提供的澎湃動能,樹立加速性能的全新標杆:其百公里加速僅需2.5秒,0-200公里加速僅需6.7秒。

Ferrari法拉利工程師透過引入全電動的前軸,即RAC-e電子過彎調節器,進一步拓展並強化了車輛的動態控制系統。除了專門提供電力驅動的推進功能外,位於前軸的兩台電動馬達還可獨立控制傳輸至前輪的扭力,從而擴展了扭力向量分配系統(TorqueVectoring)的工作原理。RAC-e電子過彎調節器可完全集成至車輛的動態控制系統中,透過管理扭力分配,從而使駕駛者可感受更輕鬆簡單的極限駕駛體驗。用了諸如碳纖維材料及多種材料技術打造了SF90 Stradale全新的底盤系統及車身框架,致力於在車輛的輕量化、剛性係數及重心方面實現最佳表現。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車輛尾部創新的可關閉式襟翼,這項已獲得專利的主動系統位於車輛尾部,可調節車身頂部氣流,並借助低水平的橫向動態載荷有效降低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空氣阻力,同時還可在車輛過彎、制動及轉向時增加車身的下壓力。

新車在造型設計方面具有劃時代意義,從近期推出的Ferrari法拉利超級跑車中汲取靈感,徹底重塑了Ferrari法拉利自二十年前運用於360 Modena跑車的、中後置引擎設計Berlinetta量產車型的車身比例。例如 SF90 Stradale的駕駛艙,將較小的前部區域移至車輛的前方,在降低風阻的基礎上絲毫不影響車輛卓越的駕乘舒適性。

另外一大創新當屬方向盤的設計,新款方向盤採用了觸控式螢幕和大量觸控按鈕,使駕駛者僅需動下拇指即可實現幾乎所有功能的操控。全數位化的中央儀錶盤採用了首次應用於汽車產業的16英寸曲面高解析度螢幕,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進行設定與控制。

SF90 Stradale首次配備由Ferrari法拉利無實體鑰匙技術所支援的啟動開關。未來,這項配置將逐漸推廣至Ferrari法拉利全系車型陣容中,並配備個性化的車型名稱。中央面板還設有特殊的儲物空間,與新車的內裝設計完美融合。

Ferrari法拉利首次為車型提供兩款版本以供客戶選擇,其中包括了標準版及更具運動性能的配置。Assetto Fiorano配置版車型採用了大幅優化升級的配置,其中包括基於GT賽車打造的特殊Multimatic減震器,還配備由碳纖維材料(車門、底板)及鈦金材料(彈簧、整套排氣管)等高性能材質打造的輕量化零部件,成功實現了減輕了30公斤的車身重量。其他不同之處包括碳纖維後擾流板,可在時速達250公里時產生390公斤的下壓力。 Assetto Fiorano車型配備了為提升在賽道乾燥路面表現而特別設計的米其林Pilot Sport Cup二代輪胎,相較於較標準版車型所採用的輪胎,該款胎面質地更加柔軟且表面溝槽更少。

技術規格

內燃引擎
類型 V8 - 90° - 渦輪 – 乾式油底殼
總排量 3,990 cc
最大輸出功率* 574 kW (780 cv) @ 7,500 rpm
最大扭力 800 Nm @ 6,000 rpm
功率係數 195 cv/l
最大引擎轉速 8,000 rpm
壓縮比 9.5:1

混合動力系統
電動馬達最大功率 162 kW (220 cv)
電池容量 7.9 kWh
電力驅動的最大路程 25 km

尺寸與重量
車身長度 4,710 mm
車身寬度 1,972 mm
車身高度 1,186 mm
軸距 2,650 mm
前輪距 1,679 mm
後輪距 1,652 mm
乾重** 1,570 kg
重量分配 前45% - 後55%
行李箱容量 74 l
後架容量 20 l
油箱容積 68 l(2個儲備器)

輪胎
前輪 255/35 ZR 20 J9.5
後輪 315/30 ZR 20 J11.5

制動系統
前輪 398 x 223 x 38 (毫米)
後輪 360 x 233 x 32 (毫米)

傳動系統與變速箱 8速F1雙離合變速箱
電子控制系統 電子側滑角控制系統(eSSC): 四輪驅動技術(eTC, eDiff3電子差速器), SCME-Frs,FDE2.0,高性能制動防鎖死系統(ABS)/可能量回收的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

性能
最高車速 >340 km/h
0-100 km/h 2.5 秒
0-200 km/h 6.7 秒
100-0 km/h <29.5米
乾重功率比 1.57 kg/cv
Fiorano賽道圈速 7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