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Motor Group 在日前公布世界最輕的中央氣囊技術專利,該氣囊技術安裝在駕駛和副駕駛座椅之間,能夠防止前排乘客的頭部傷害。如果前副駕沒有坐人,那麼安全氣囊在車輛受到撞擊時會保護駕駛來自右側的碰撞。中央安全氣囊主要安裝在駕駛座椅內側,一旦感應到撞擊就會展開。

官方研究指出,全新的中央安全氣囊能降低 80% 乘客相互碰撞造成的頭部受傷,同時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的統計數據,因為撞擊或是受到內裝材料傷害而造成二次傷害的機率約為 45%。

值得注意的是 Hyundai 新開發的安全氣囊有一個稱為繫繩的組件,可以使安全氣囊保持其形狀並承受乘客的重量。透過輕量化材質的運用減輕重量,新氣囊的重量約僅 500 克。由於安全氣囊尺寸較小,也使得集團的設計團隊在替未來產品的座椅設計運用有著更大的靈活表現。而全新的氣囊技術也預計應用在新世代的 Hyundai、Kia 以及 Genesis 車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