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發展,規模龐大的跨國車企首當其衝,許多品牌的產能受到居家隔離政策影響紛紛關停,其中,Ford 在 3 月中的時候也陸續暫停生產車輛與引擎工廠的運作,包括德國 Koln 和 Saarlouis 的車輛製造廠、羅馬尼亞的 Craiova 工廠、西班牙的 Valencia 裝配廠和引擎廠均已暫停生產。

雖然 Ford 暫停部分區域的產能,但面對目前正值感染高峰的疫情,Ford Australia 與日前報導的 Lamborghini 同樣,近期於該公司的社群平台發布將投入醫用防護面罩的開發的消息,據悉,目前原型樣品已經正在測試當中。

此前,受到政策與市場機制影響 Ford Australia 在 2016 年 10 月開始停止在澳洲生產車款,不過 Ford Australia 福特澳洲總部仍保留設計與機械兩個研發部門,面對這次嚴重的疫情所引發的醫療資源短缺問題,原廠研發團隊再度啟動工事,生產醫用防護面罩來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同時展現抵禦疫情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