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個名為 Taycan EV 的國外論壇公布了 Ferrari 新世代電動跑車專利圖以及相關文件,文件顯示(請按此參閱),Ferrari 預計在五年內推出旗下首款電動跑車。

汽車產業在歷經百年的發展之後,如今已走上能源轉型的鋒頭,許多品牌紛紛推出電動車款以因應日益嚴苛的法規,同時也在這個新領域中,探索內燃機以外,更加優異的動能表現。

從專利圖來看,這部雙座概念車採用四輪獨立電動馬逹驅策,由於電動馬逹是獨立運行,意味著它將能夠進行最直接精確的動力傳輸與控制,並滿足 Ferrari 所追求的操控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專利中的設定也同樣適用混合動力系統,當它配備混和動力系統時,坐於後輪軸之間的電池將改為一具內燃機,也顯示這個專利在動力單元的可塑性。但面對諸多競爭對手,像是 Tesla Roadster 或是 Porsche 相當成熟的 Taycan 車款來說,Ferrari 這次走入電動化的時程恐怕得加緊腳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