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前攜手裕隆集團 16 日於三創生活園區「鴻海科技日」上推出 MIH 開放平台以及固態電池技術。

嚴陳莉蓮表示,裕隆集團在汽車產業深耕多年,很高興能在電動車領域與鴻海集團合作。劉董事長在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決心及創新思維,我深感認同與欽佩,所以我們合作成立了「鴻華先進公司」來參與這個大計畫。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過去汽車產業是得『燃油引擎』與『變速系統』者得天下,但隨著電動化與物聯網成為趨勢,汽車產業將變成是得『電動動力、電池與半導體』者得天下。台灣有很強的半導體與ICT產業,而且根據BCG的調查,全球電動車市場2025~2030年將達到每年3,600萬台的規模,所以台灣企業大家要一起努力,快速搶佔這個新興市場。

這次發佈會中,鴻海預計在 2024 年推出首款商業化固態電池,其不但減輕目前液態電池的重量與成本,更能解決液態電池的部分缺點。同場鴻海也展現了與電動車有關的技術與關鍵零組件實力,第一次對外揭露「電池快充與低溫優化」、「低鼓脹軟包技術」、「雲端AI電池管理系統」、「高能量密度電池」、「無貴金屬全新製程」以及「固態電池研發」等六大動力電池技術。

嚴陳莉蓮表示,汽車產業正迎向一場新的、跨越性的改變,傳統以內燃機為動力的設計思維,將被電能所取代,這將會帶動一個全新的汽車供應鏈。相信透過鴻海及裕隆兩個集團的跨界合作,未來的鴻華先進可以令大家耳目一新,以創新的經營模式,與台灣產業共同轉型升級、邁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