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消息,Fitch Solutions (惠譽國際諮詢公司)旗下分析師表示,中國是亞洲電動汽車市場最大的參與者,但亞洲在電動車領域仍落後於歐洲。

惠譽汽車業務研究主管 Anna-Marie Baisden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亞洲之所以落後,是因為歐洲政府正在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促進電動車行業的成長。「目前亞洲正在迎頭趕上當中,其中又以中國市場為最大宗」。

專注於電池和電動汽車行業的諮詢公司 Cairn Energy Research Advisors 在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預測,2021 年電動汽車銷量將出現大幅度成長。與此同時,世界各國都在推出新計劃,鼓勵消費者購買電池驅動的汽車。該報告還指出,電動車銷量增長最快的地區將是歐洲,這主要是因為歐盟各國政府致力於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Baisden 表示,電動汽車在亞的(日本和印度等市場的普及率較低,這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儘管日本存在潛在的需求,但消費者仍在等待政府具體的激勵計劃。今年1月份,有報導稱日本有計劃開始在地方層面推出購買電動汽車的財政激勵措施,例如東京旨在到 2030 年禁售燃油車。」

至於印度,電動汽車產業可能會從特斯拉方面獲得提升的動力。今年1月 Tesla Motors India and Energy Private Limited (特斯拉汽車印度能源私人有限公司) 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羅爾註冊成立。

不過 Baisden 指出,儘管印度擁有刺激電動汽車市場增長的巨大潛力,但該國的人口結構可能構成嚴重挑戰,因為該國人口的平均收入遠低於其他亞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