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消息,Audi 旗下主力車系 A4/A6 傳出將全面轉型為純電動車型。但該計劃將到 2030 年左右才會真正實現,屆時將徹底拋棄內燃機引擎,擁入電能驅動的懷抱。

不過據奧迪董事會主席 Markus Duesmann 透露,全新的下一代奧迪 A4/A6 車型將於 2023 年發表,但是仍將提供內燃動力版本車型與純電動版本併行。此外 Markus Duesmann 認為插電混動技術是過渡時期的技術,發展性並不大,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他並不相信隨著電動汽車的普及政府會大力推廣插電混動車型(Plug-in),所以加快過渡到電動汽車對 Audi 來說至關重要。

此外 Audi  官方正在研發 Artemis EV 項目,根據 Markus Duesmann 透露,該車的市場定位不會高於 Audi  A8、Q7。同時新車的價格也不會是天價產品。但該車量產版將於 2024 年才能正式問世。而概念車型將於今年秋季慕尼黑車展上首次亮相。

同時,Audi 任命 Alex Hitzinger 負責 Artemis 項目。他之前是 VW 汽車集團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的負責人,還致力於 Apple 的汽車業務。這種背景暗示 Artemis EV 可能具有一些頂尖的駕駛輔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