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開始由瑞典率先發難,世界各國相繼發布燃油車日落時程,台灣也一度提出 2035 年禁售燃油車大限政策,但在隨後與相關產業八大業者的磋商後宣布喊停,但根據報導,英國政府考量氣候變化措施,預計要將汽油,柴油或混合動力汽車禁售的時程,由原本訂立的 2040 年提前至 2035 年實施,禁令生效後,人們將只能購買電動或氫能汽車和小貨車。

此次英國首相約翰遜在 COP26 高峰會於倫敦舉行的啟動儀式上宣布,英國將於11月份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的活動的發佈會上,宣佈了這項最新政策。他表示,這次峰會是進一步加強保護地球的一次機會,2020年將是地球的「決定性的氣候行動年」。

專家認為,如果英國要達到到2050年幾乎實現零碳排放的目標,那麼 2040 年再禁止柴油汽油車將為時已晚。專家解釋,在2050年徹底禁止柴油和汽油車上路行駛後,原定的2040年禁售的目標仍將會讓這些舊式傳統汽車留在道路上行駛,因此政府對計劃做出調整。有關調整將對公眾進行公示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