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B 主動緊急剎車系統自從廣泛應用在量產車之後,數年來已經藉由系統緊急介入煞車,成功降低許多車前突發狀況所衍生的危害,在 AEB 發展數年之後,如今,針對車後突發狀況衍生的 R-AEB 也幾乎成型,未來,該系統將可減緩駕駛在倒車時引發的碰撞事故。

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 Hyundai mobis 近期宣布旗下所開發的  R-AEB 後方緊急剎車系統已完成測試,該系統利用短波雷達偵測取代傳統攝影鏡頭與感知器的組合,根據實驗研究,偵測速度與範圍比傳統的 AEB 來得更快。

實務上,這套裝置將安裝於車輛後保桿處,感應範圍能達到 130 度,偵測範圍可達到方圓 5 米內的物體,比傳統的聲波雷達的 3 米還要廣,另外除了能感應汽車、障礙物體外,也能偵測到時速 10~30km/h 的行人或腳踏車騎士。

當車尾快撞到物體時,起初會以先警示聲提醒,若駕駛還不採取剎車動作,系統即會強制介入煞車,Hyundai mobis 更表示, R-AEB 系統將可免除傳統的聲波傳感器的設備易受強風、噪音干擾等問題。

現階段 Hyundai mobis 正與 Hyundai、Kia 汽車公司討論,預計不久的將來 R-AEB 系統將可廣泛應用在量產車型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