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共享汽機車雖然只有1萬6000輛,但是專屬的特約停車場少,北市府沒有開放公有停車場給共享車停放,共享車只能占用路邊的停車格,許多汽機車上班族,苦惱搶不到停車位。

根據台北市停管處統計資料:台北市目前路邊汽車格共約5萬5000格,路邊機車格共約23萬7000格,但是,台北市目前汽車數量達79萬輛、機車高達94萬8000輛,顯示車位不足。

有議員指出:共享車正式上路,排擠原有的停車空間,民眾認為不應讓營利用的共享車占用停車格,造成擁有自家車的族群無法停車,議員建議相關單位修訂相關法令並調整做法。目前才1萬多輛共享車已讓台北市汽機車族倍感壓力,若要達台北市府公告的共享汽機車2萬4000輛(汽車2000輛、機車2萬2000輛)的目標,屆時整體交通的衝擊是不是有好的配套措施,值得思量。

共享載具產業衝勁十足,但是相關配套措施欠佳,引起民怨。目前國內主要3家共享車業者iRent、GoShare、WeMo處於發展的階段,多半是民眾汽機車壞掉、暫時代步使用,或是到外縣市旅遊才使用,長期使用的民眾較少,政府必須解決停車空間受到壓縮和違規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