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由高市府環保局經管的 C-Bike 運營迄今已經11年,其整體營運收入尚不及千萬,但是營運費卻超過 6,000 萬元,現階段市府評估移轉給交通局,已對外招標,預計 7月起由 YouBike 接手,明年底前建置完成約 1,000 站。

高市府交通局表示, 7月起由 YouBike 接手後將共同推出公共自行車2.0升級版系統,以一車一機方式取代過去為民眾所詬病的中控系統,租取、還車的手續都會更為便利。除了改善租借硬體介面 YouBike 預計7月1日前完成 250 站的設置,預計到了 9 月會有 400 站,明年底前約可達到 1,000 站之譜,將比目前的  314 個租借站數量翻倍。

根據高雄市環保局的資料顯示,高雄市經營公共自行車 C-Bike 自民國 98 年營運迄今已投入超過新台幣6億元,目前係採勞務委外方式經營,隨著建置站的增加,近年每年的營運費逾 6,000 萬元,尚不含租借站建置費,而收入卻不及千萬元,為了改善及提升公共自行車的服務品質,市府去年決定將此業務由交通局接手,交通局則在近期招標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