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汽車速度紀錄的創造者,Bugatti  在沉寂了多年之後,近期重新以一款名為 Chiron Prototype 的作品,並由英國車手 Andy Wallace 駕駛,成功的在德國 Ehra-Lessien 賽道上創下 490.484km/h 的極速記錄。

據了解,Chiron Prototype 是以現行款 Chiron 衍生,主要針對空力套件設計進行強化,藉以獲得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全車採用攬掠自賽場經驗的長尾設計,也因此這部 Prototype 較標準版 Chiron 多了 250mm 車長。在許多的設計細節上也與市售 Chiron 有所不同,其中車頭前保險桿加裝更寬大的擾流設計,進氣孔尺碼更大,輪拱上方也新增了導流槽,至於在車尾部分,下方空氣分流器設計更為張狂,雙邊四出的尾管造型則出自於 Centodieci,官方表示,透過外觀設計的優化,不僅降低了風阻值在高速走行表現上也更加平穩。

動力方面,依舊採用 8.0L 四渦輪增壓 W16 引擎,但官方並無公布正確的數值,但參考前不久推出的 Centodieci,最大馬力粗估從 1,500ps 提升至 1,600ps。

Chiron Prototype 所做出的成績不僅擊敗了 Koenigsegg Agera RS 在 2017 年寫下的457.94km/h 速度紀錄,也讓 Bugatti 重新登上最速量產車王的寶座,同時這可能會是Bugatti 最後一次挑戰最速量產車的紀錄。這款車預計在接下來的法蘭克福車展當中發表,據悉,最終很可能演變為 Chiron  Super Sport 版本推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