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熱氣球人兼太陽動力基金會主席 Bertrand Piccard,同時也是極限紀錄挑戰者,於今年 11/25 駕駛 Hyundai Nexo 氫氣車展開挑戰,他從法國小鎮薩爾格米訥(Sarreguemines)的加氫站開始行駛,一路抵達法國航空博物館(Muséede l'Air et de l'Espace)共計 778 公里,以單罐氫動力行駛,期間沒有做任何的氫能源裝填補充動作,創下行駛最遠距離的世界紀錄。‌‌‌‌

此次採用的 Hyundai Nexo 氫氣車在先前已經通過IIHS撞擊測試,並拿下Top Safety Pick+的優異成績。另外,正當車主在駕駛時,透過先進的空氣淨化系統,Nexo可以過濾空氣,以這次創下紀錄的778公里來說,相當於淨化23個成年人每天所需的空氣。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官方數據資料顯示,單罐氫動力普遍可以行駛的最遠距離為 600 公里,但經過 Bertrand Piccard 的實測後可以行駛 778 公里,而且抵達目的地後螢幕顯示還剩下 48 公里的續航力,充分證明氫燃料電池續航力較鋰電池更長,對於未來量產具有實際的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