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有效在車輛遭盜竊的第一時間進行反制,Toyota 的工程師正在設計一個計劃,希望可以用來打擊偷車賊,這個新構想其實很傳統,也相當簡單,Toyota 希望為車輛配備主動催淚瓦斯系統,當車輛偵測到非法入侵甚至啟動時,將會直接啟動這套防禦機制。

不過這一套催淚瓦斯系統其實是 Toyota 新型的汽車香水系統專利的衍生應用,該香水系統主要是可以進行身分識別,然後依據駕駛人的不同噴出自定義的香水,該專利中還提及一種除臭劑,可以在乘客下車後釋放,從而清除汽車上的所有氣味,這項專利對於長途旅行以及北美市場中特別喜歡吃口味濃厚的墨西哥捲餅乘客來說相當貼心。

在一般使用條件下,這套香水系統將可為乘駕者帶來一場愉悅的旅途,當有人試圖破壞或非正當手段啟動引擎時,車子不僅會被鎖定,還會被釋放的催淚瓦斯攻擊,那可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不過這個構想目前僅止於專利申請階段,會不會真的落實,還有待市場部門的研究與評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