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週,電動車品牌 Tesla 醞釀已久的 Tesla Cybertruck 電動皮卡正式發表,全車特殊的外型設計、防彈車身、護甲玻璃、強悍拖曳能力售價 39,900 美元起在車壇引發震撼。

值得注意的是,Cybertruck 特殊的外型以及最快要到 2021 年下半年才開始交車的條件並無損其銷售表現,根據外媒報導 Cybertruck 目前在全球已經獲得超過 20 萬筆的訂單,這不僅相當於美國  Pick up 車型龍頭 Ford 2019 Q3 整季的銷售量,更是等於 GMC Sierra 2018 年全年的銷售總數,熱門程度超乎意料。

Cybertruck 除了「骨骼特異」之外,動力系統的表現是相當成熟,並且強調具有較傳統燃油 Pick up 更強大的拖曳能力,在發表後短短幾天內國外便傳出以 Tesla Cybertruck 挑戰現今最暢銷 Pickup 車款 Ford F-150 比賽拔河,Tesla Cybertruck 竟然輕鬆拖著 F-150 上山而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