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登入台灣 Suzuki 官網可以發現 Swift Sport 車款已經下架,至於停止導入的原因,官方暫未做出回應。

隨著 Suzuki 在台灣導入新一代 Swift 之後,現行款 Swift Sport  也隨之在 2018 年 7 月導入台灣,採用單一車型設定,售價為 81.8 萬元,搭載 1.4L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與 23.5 公斤米最大扭力。

2019 年 Swift 臉書社團曾傳出 2020 年 Swift Sport 可能因為環保認證問題將不再引進的消息,值得注意的是,該款引擎亦搭載於旗下其他車型中,但僅 Swift Sport 面臨下架,實際原因仍有待原廠方面提出說明。

海外市場方面,Swift 車系同樣面臨嚴苛的環保法規門檻,Suzuki 方面計畫推出以現行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衍生的 48V 輕油電混合系統,在最新 WLTP 規範測試下,燃油經濟性提升 15% 之多,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更降低 20%,並且具備更佳的扭力表現,根據外媒推測,這款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預計先行搭載於 Swift Sport、Vitara 和 SX4 等車款上,並有望於今年 3 月在歐洲推出,相較於 Jimny 不明朗的前景,Swift Sport 重新上架台灣市場應該僅是時間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