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屏東縣警局交通隊消息,省道台1線貫穿屏東佳冬及枋寮的戰備跑道《佳冬戰備跑道》將於4月底前完成屏東縣首個雙向區間測速路段,希望有效降低車輛超速。

全長3.7公里的省道台1線佳冬戰備跑道,是南下台東和屏東墾丁的重要道路,為了滿足緊急情況下提供戰機起降,因此道路設計筆直寬敞、單線有4線車道,過去常因超速造成的交通事故,縣警局交通隊前年在中段的南下端設置測速桿後,北上路段超速狀況仍時常可見,有鑑於此,屏東縣警局交通隊設立區間測速照相,盼透過科技執法來遏止超速行為。

據了解,佳冬戰備跑道區間測速自線 429.5 公里處至 433 公里處,南北雙向都會測速,速限維持原設定的每小時 70 公里,原設置當地的固定測速照相桿會移除;目前還在設置階段,數據會做調整,估計在4月底開始運轉,啟用前會發布新聞通知。

交通隊表示,此次佳冬戰備跑道區間測速設置完成後,年底前可望再完成南迴改「草埔森永隧道」內的區間測速,南迴獅子鄉丹路段的固定測速照相,將移到台26線茉莉灣到楓港周邊選擇區段裝設,駕駛人行經上述路段請留意車速以免受罰。

彰化花壇戰備跑道示意圖 來源:國防部發言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