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公視新聞消息,北市交通局表示,標榜隨借隨還的無樁式共享單車 oBike 由於管理及營運問題,目前除了APP已下架、民眾無法租車,營運公司也疑似歇業,加上先前疏於管理導致違停亂象橫生,oBike 共享單車棄置街頭的情況屢見不鮮,嚴重影響市容,對此,交通局原預計在 5 月底前要清空全市的 oBike。至於遭積欠的517萬元拖吊、保管費將循相關法律追討。

來自新加坡的共享單車 oBike 2017年進軍台灣,當時在台北市試營運投放約8,000輛自行車,但就在去年6月新加坡總部宣布停止營運後,也陸續退出澳洲、大馬等市場,10月份台灣子公司也大量裁撤人力,造成旗下車輛遭四處棄置情形。

台北市交通局技正廖苑伶表示,「我們希望 5 月底能夠把 oBike 從我們台北市的街道上面都能夠回收回來,所以我們也協調了相關單位,包括環保局、民政局、區公所、里長跟警察局的部份。交通局表示 oBike 公司登記還存在,將會循相關法律追討,若業者在公告 3 個月內未領取車輛也將進行報廢。

本文圖片引自遠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