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氫燃料電池所夾帶的高成本問題,Daimler 日前宣布已終止後續研發氫燃料動力車款的計畫。

作為 Toyota 之外,氫燃料電池領域的另一大支柱,Daimler 早在 1997 年就已經全資成立了 NuCellSysGmbH 開始布局燃料電池領域,時至 2018 年氫燃料電池車作品 GLC F-CELL 正式發表,官方並預告 2019 年開始投入量產,對此,NuCellSysGmbH 也在 2019 年 1 月更正式更名為 Mercedes-Benz FuelCellGmbH 在在顯示賓士耕耘氫燃料電池領域的決心。

不過根據外電消息,賓士現在將終止後續研發氫燃料動力車款的相關計畫,他們認為,相較於純電動車,GLC F-CELL 其成本是搭載鋰電池電動車的兩倍之多,因此隨著主流市場的面向底定,鋰電池變成了目前電動車唯一的選擇之後,Mercedes-Benz決定停止生產這款車,並且在未來會完全停止製造氫燃料電池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 Mercedes-Benz 喊停一般乘用車的氫燃料電池推動,但是母公司 Daimler 仍與 Volvo 聯手成立合資企業,發展卡車用燃料電池技術,為下個世代的潔淨運輸與物流進行超前部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