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即將繳出首張成績單,延伸華創先前投入上百億元的研發成果,預計 1 月底發表第 1 代 EV Kit 規格,4 月正式交貨,除裕隆旗下納智捷將率先採用,未來將瞄準全球各汽車製造商車廠供貨,至於 2020 年提出的 MIH 聯盟,階段已有492 家加入,預計在今年 7  月起獨立運作。

鴻華表示 EV Kit 是一套電動車開放平台,採線控載具 Drive-by-wire 技術,有如手機的安卓作業系統一樣,採開放式車端通訊協議,讓包含自駕業者在內的合作夥伴,可以進行電動車的服務開發等。

據悉 EV Kit 與整車部分,都會在苗栗三義的裕隆製造,納智捷先前停產的 S3 及 U5,將採用此平台,也宣告 S3 及 U5 將從原先的汽油車,轉型成為電動車。

為邁向國際,鴻華先進在去年公布 MIH 聯盟,快速號召同盟加入,鴻華先進副董事長左自生表示,目前已有 492 家加入聯盟,預計於6月底完成籌備,7月作為獨立組織正式運作。展望未來,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表示,將朝3大方向布局,包括電動車事業、次系統事業、技術服務事業。

在電動車事業上,以開放平台為基礎,延伸產品包含乘用車、商用車等方向,其中第1代EVKit將發表規格及通訊介面,是1款電動車開放平台,以開放車端通訊協議,提供包括自駕系統業者等應用層合作夥伴來進行產品開發。

次系統事業部分,鴻華先進將透過發展車電整合及線控底盤3大領域與平台整合,藉由垂直整合關鍵次系統,來提供一站式垂直整合服務,其中包含自動駕駛系統、新能源動力系統、車聯網系統等,以軟體定義汽車趨勢方向,建構軟硬體平台技術及標準化,降低車電整合複雜度,使客戶能致力發展創新應用。

技術服務事業方面,鴻華先進具備整車正向開發能力,從產品企劃、造型發展、工程設計開發、原型車試作、到測試驗證等皆能獨立完成,可根據實際狀況,彈性規劃各種單獨項目或套裝組合服務,滿足客戶需求。